萬名大學生說新疆

【編者按】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“萬名大學生說新疆”是2017新疆“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”的一項重要內容。活動自開展以來,聯動疆內外71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,引起社會強烈反響,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,點贊新疆。活動現已進入“大學生暑期返鄉說新疆”環節,我們將根據各地情況推出系列優秀稿件,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,反映新疆籍學生返鄉的心聲,傳播新疆正能量,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。



哈薩克斯坦阿裡法拉比國立大學 亞庫甫江·阿紮提



我出生在輪臺縣輪臺鎮拉帕村一個普通的農民傢庭,現在作為一名國傢“一帶一路”公派碩士,就讀於哈薩克斯坦阿裡法拉比國立大學。目前我也是“一帶一路”哈薩克斯坦項目全國為數不多的少數民族學生,為此我感到萬分榮幸和自豪。



除瞭平時學好自己的專業課以外,我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館協助工作,同時擔任中國留學生學生會網絡宣傳部部長,經常參加孔子學院、哈薩克斯坦華商協會、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拉木圖總領事館舉辦的各類活動和比賽。憑著自己對工作的認真負責,我贏得瞭大傢的認可和肯定。





我的父母雖然隻有小學文化,但爸爸能夠閱讀報紙。他說,在和村裡的漢族朋友一起放羊、幹農活的時候,常常相互學習對方的語言和文字,學到瞭不少知識。小時候經常看到他們在一起拉傢常,爸爸告訴我:“朋友,不分民族。”



我媽媽說,因為傢裡的原因,小學畢業後,她就沒能夠繼續上學,但她非常喜歡讀書,每當看到一些感人的故事和各民族團結友愛的事跡,她就讀給我聽,還讓我說出自己的所思所想。媽媽對我說:“好人,壞人,沒有民族之分。”



上小學的時候,我們班有一名同學叫張飛,一次開班會的時候,大傢給張飛起瞭一個維吾爾族名字——買買提。直到現在,我和買買提依舊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就像當年我的父親和他的漢族朋友一樣。



2008年,我以優異的成績獲得瞭去江蘇省上內高班的機會。我知道這次機會來之不易,所以非常珍惜。要是沒有黨和國傢長期以來對新疆教育事業的支持,像我一樣的很多農村貧困傢庭的孩子,有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走出傢門,去內地上學。我們隻有通過刻苦學習來感恩黨和國傢,感恩父母和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。



懷著感恩的心,在大學裡,我努力學習,勤奮鉆研。學習之餘,我加入瞭學生會,參加各種比賽,嘗試瞭幾次創業,也申請瞭幾份專利,久而久之,我順其自然地成為瞭大傢心中的“宣傳員”,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給大傢展示一個積極向上的新疆人形象。在學習中、在各類社會實踐活動中我也認識瞭更多的朋友,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,不同的民族,但我們都有一顆愛國的心、感恩的心,我們都是中華兒女,我們都是一傢人!





大學畢業後,我通過層層選拔,經黑龍江省教育廳推薦,非常幸運地成為國傢“一帶一路”項目中的一員,並獲得瞭出國深造的機會。在國外學習的經歷,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:作為一個中國人,是多麼的驕傲與自豪!因為黨和國傢的好政策,學校和老師們的用心栽培,各族同學們的真心幫助,我才能夠走到今天。



最近,新疆社會各界人士紛紛發聲亮劍,表達對自覺維護祖國統一和社會穩定的決心,我也在周一村裡升國旗時,作為返鄉大學生進行發聲亮劍。



從內高班就讀到國外留學,每一年回來,我都能感覺到傢鄉的變化,我時常為傢鄉的發展感到高興,又時而為傢鄉出現的一些問題而感到惋惜,內心充滿瞭對“三股勢力”的憎恨!



輪臺鎮拉帕村的人口較多,可出去讀書的人卻不是很多,這讓我一直非常惋惜,也非常著急。每年回傢,我都向親戚朋友和鄰居們宣傳國傢的各項教育惠民政策,告訴他們讀書和學習的好處,有幾個學生跟我說:“亞庫甫哥哥,我們要像你一樣去上內高班,我們也要上大學!”



我有一個夢想:用知識改變自己和傢庭的命運,用自己的經歷和故事去激勵更多的農村孩子努力學習,告訴村裡的每個人,農民的孩子也可以成功!



我知道,我已經成瞭村裡孩子們學習的榜樣,我一定要發揮這個榜樣的模范作用,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和帶動他們。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顆感恩的心,感恩黨和祖國,感恩自己的父母。不懂感恩的人,永遠都不會進步。我們一定要堅信,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,用知識的力量去改變自己的命運,改變台中二手廚具買賣傢鄉的面貌,改變農村一些人“讀書無用論”的想法。那些說“農民的孩子讀書沒有用”、“女孩子就不應該上學”之類的話,更是暴露瞭“三股勢力”想讓我們變得愚昧落後、想讓我們各兄弟民族分崩離析的可恥野心。



是的,“三股勢力”是我們乃至全世界所有熱愛和平人士的敵人!

台中中古餐飲設備

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,更應該擦亮眼睛,與“三股勢力”鬥爭到底,揭開他們的真面目,使他們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。讓我們每個人都為維護祖國統一,維護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,促進民族團結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!

台中中古設備買賣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z711h3z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